訂製家具與批發差異比對說明-晴天家具

News

AUG 2021

05

訂製家具與批發差異比對說明

你可能會有疑問,訂製傢俱到底為什麼這麼貴呢?跟一般現成的家具相比差別是什麼呢?我是否真的有訂製傢俱的需求?就讓我們提您做個簡單的說明,讓您更有概念,也能更準確的選擇出自己需要的產品。

現成傢俱:廠商自行設計或臨摹當季主流方向、並擬定市場可接受的單價,開始規劃生產,大量進貨材料(鐵、木材),製作模具、生產流程最大化、成本利潤控制規劃。尺寸或是樣式採固定規格生產,單一話來壓低成本。師傅一般會直接與業主溝通用材,但由於木工的素質不一,功能滿足方面稍嫌不足,木工師傅一般受裝修隊伍支配,人員流動性較大。木工現場打制的板材普遍使用合成板,貼面一般會使用大量的膠進行貼合,平整度與膠是否環保容易被忽略。不同於定製的工廠機械化生產加工,木工家具的製作基本都是靠人工完成,家居成品的好壞基本取決於木工師傅的技藝。

 

訂製傢俱:訂製傢俱按照客人想法,與家配師討論並確定可行性規劃,顧客需要到現場實際看樣,再進行後續的材料進貨、排成、製作、耗材成本,這些流程專案進行,成本落到人工部分,單價比例拉高就在這個環節。除少數高端實木家具定做外,絕大多數定製家具生產企業普遍採用實木顆粒板、高密度纖維板,雙面三聚氫胺貼面,非標化的生產,全自動電子開料機,全自動多程序封邊機,多排數控排鑽大型冷壓設備等等,以及配套的專業設備。因此,產品精度高,保證了家具封邊的密合度及精細度,封邊結合力好且美觀,安裝準度高。

現成品不一定都非常差,品質好壞因廠而異,當然一分錢一分貨,這句話可不是假的。如何選擇使用現成品或是訂製傢俱,主要還是看空間運用跟視覺上的要求,空間擺設、動線設計屬於非常私人的領域,能按照專業提出建議規劃,貼合顧客的需求才是最主要的重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