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製家具時間、工作進度,核對確認方法-晴天家具

News

AUG 2021

12

訂製家具時間、工作進度,核對確認方法

訂製家具的時間,依照訂製的材質不同,也會有時間上的不同。原木訂製、貼木皮傢俱訂製,細分還有漆做區別鋼烤、平光、霧面、亮面、金銀箔施工。沙發訂製則有外觀布料、色系、材質種類的選擇,以及沙發主體形式與附加的特殊設計等。這些都經過與顧客討論與確認後,就會進入訂製家具的環節。以下為訂製傢俱大致上的步驟:

家具訂製六大步驟

.需求討論:首先與顧客確認家具訂製需求及想要的居家風格。例如是否有功能性的考量?喜歡簡約北歐風、新古典還是輕奢華?建議可以上網先做功課或參考居家裝潢雜誌,找好圖片當面溝通,雙方可以針對適合的家具風格進行對焦。

.到府丈量:家具訂製一條龍服務,由專業工班到府丈量,解決因家具和空間尺寸沒有吻合導致零碎閒置角落的問題產生。

.設計出圖:到府丈量及設計規劃後就會進行出圖,出圖後會再三與顧客確認才進到下一步驟。

.材質報價:接下來進入最實務的階段,我們會依照消費者的預算,進行材質選擇及報價,例如沙發皮革的材質及顏色,我們會在確認製作前根據材質不同特性及色澤詳細說明,若費用不同,也會在這個階段進行溝通確認。

.下單製作:經過前四個步驟逐一確認後,在尺寸、材質上就不太容易產生問題,下單製作後也會讓消費者更放心。

.物流運送:完成後的家具成品會進行完整包裝,由物流運送至顧客家中協助定位,並再次與消費者確認家具細節,若是在製作或運送過程產生缺陷,我們都有妥善的保固服務,確保消費者收到最完美的家具。

訂製家具時間,原則上是定稿後的14個工作天完成,實際完工時間,我們會依照當時的訂製排單數量給顧客確定的日期,另外針對款式、尺寸、顏色做出一份完整的簡報與顧客核對。